星期一  也許是晴   Pm 13:06


糟糕了,今天要去老地方補習,
是那個忽然偶然遇見老朋友的補習班,
可是這過程我忘了,只記得這是一個,偶然。

騎著腳踏車,很迅速的到達一間餐館,
因為裡頭擺設著老式的高腳方桌,和那長長的板凳,
所以叫做餐館不為過,吃什麼我忘了,
好像是一般炸排骨飯,酥酥的,盤邊還擺著三樣菜。
不過,不記得我騎腳踏車可以這麼好。

小時後騎腳踏車溜答,結果和機車迎面撞上,
我記得是黃昏,是快要天黑的時刻,
然後衝忙說:「沒事,對不起」。
婦人大喊:「真的嗎??」聲音消失在奔跑回家的路上。
這故事好像還要很長,下次再說,
請記得,這是騎腳踏車落荒而逃的故事。

在餐館內,吃完最後一口然後開始喝起附餐的飲料,
抬起頭,卻看見熟悉的面孔,
我微笑點點頭,點到頭抬也不敢在抬起,
他說:「好久不見,要聊聊嘛!」
感覺這一撇,好像好久好久好久之後了,
所以很快的答應說好了。

下一刻,轟 轟 轟 ...陣陣響起。
衝到門外,看見黑煙就這樣從右邊開始瀰漫,
不是戰亂刀槍馬亂的烏煙瘴氣,也不是哪間爆竹廠又出事,
是烏雲貼著地面慢慢的蔓延到餐館前,
然後傻眼的就只有我,其他人好像若無其事。
他說:「那改天再聊,先走了。」
我卻來不及說『再見』,就已經看不見他身影。

害怕的關起門來,等待一團烏漆抹黑的自認為悠閒走過,
起身牽著那,很納悶怎還在發動卻沒有左邊把手的車子。
可是那是我的小綠,是在大學時期小紅遺失後的小綠,
然後這又是一個用完幸運後就是不幸的機車故事。

我,卻很想趕快逃離餐館,不管怎樣,
也要騎著好像不太會動的小綠,走了。

有個小女孩坐在屋前,這不是三合院是四樓房,
每一層都隔著八間套房,而大學時期,我就住在A6。
還有一位婦人,她們倆似乎是母女,不管怎樣,
在小孩與大人眉頭間,都深深的鎖著,好沉重。

而停好車子,然後發現左邊把手怎麼恢復了,
我記得,真的記得,要騎的時候左邊沒有了,
而且是從地上塵埃中慢慢牽起,卻還發動著。

這時候我又記得,一開始的腳踏車呢??


睜開眼,看見辦公室窗外,真的是晴天  Pm 1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