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符在指間跳動,敲敲打打出愉悅,滴答滴答的雨聲,完成一首協奏曲。 PHOTO BY 翁庭華老師



小時候,因緣際會,學會鋼琴,原本以為只是在舞蹈上翻滾那樣快樂,
長大些,開始發現,原來這些,硬梆梆的小豆苗需要很多的愛來閱讀。

如果把音樂當作一種陪伴,不再會像是被逼迫在鋼琴前硬敲打出聲響,
那麼遊樂場的木馬也準備好旋轉,即使不是在舞臺上,耀眼的飛舞著。

一架鋼琴,一把椅子,指尖來回在黑白鍵穿梭,這樣,也是一種遊樂。



PS.

幾個月前,偶然和朋友的攝影班去玩,
他們去學習拍照,我則真的是去遊玩,
正當他們在學習時,我便不停的觀看,
第一次來到花蓮,感覺這地方好喜歡,
每一個人都很和藹可親,沒有距離感,
一切一切是這麼舒服自然,想多待些。

在東海大學他們拍照之際,偶見鋼琴,
這樣大剌剌的擺放著,琴譜散落滿地,
我就走過去彈琴,當然大師級的老師,
就幫我拍下這張畫面,讓我留著珍藏。

這是一個紀念,紀念許久未回家的我,
也紀念那愉快彈奏,跳躍不已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