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很悶,至於為什麼悶,我不想多加解釋哩!
反正人就是這樣,刻意對我的態度,我就會很在意,無心之過,
我不放心上,反正我現在心情很好,好得不得了。


一個人,天空飄著雨,偏偏我出公司門前一刻把傘放回桌上,就下了班,
怎麼會這樣呢?只好淋著雨回家摟!應該不會因此感冒吧!
不想太早回家,所以我一個人又在街上走走,晃著晃又到書局去了。
買了心愛的色鉛筆,今天還特地買了筆筒式的色鉛筆,想說可以帶著到處畫畫,
而這一個筆筒式色鉛筆,卻讓我得到一個很開心的微笑。


「我們不要去畫畫,下雨了且又塞車,趕快回家好了。」急忙看著公車的到來,
似乎有點著急等不到公車,但又害怕孩子著涼,看的出來她很疼愛這孩子。

「我不要,為什麼不讓我去畫畫,我不要啦!」憤怒急於反駁媽媽的話語,
看的出那小女孩子挺想畫畫的。

「可是下與真的不要去,且一定畫到一半,學不完你要嘛?」還是迫切想帶孩子回家,
可是話語中似乎又想給孩子選擇,畢竟她也不想剝奪孩子的愛好。

「你很奇怪耶!我剛在睡覺你又要叫我起床,現在又不給我去畫畫,很討厭耶!」
開始耍耍脾氣,硬坳媽媽要帶她去畫畫,這是小朋友耍賴的本性,挺可愛低!

「你不要講話這麼大聲,這樣沒有禮貌耶!不然你自己去,我要回家了...」拿著東西,
假動作的吸引孩子跟前,並且一語打斷那女孩的希望,只是擔心她孩子生病而已。

「我討厭你,我比較喜歡爸爸,我最討厭媽媽了,我以後不要跟你出門了...嗚嗚..」
雖然不是真心話,可是她似乎不知道這樣的話語會深深傷害她媽咪的心。

「好,那你叫你爸爸帶你去畫畫.........」說完立即沉默,她母親心裡一定在掉淚,


聽到這些,我都替那母親絕得很傷心,讓我又開始想哭泣,她也只是為她孩子著想,
雖然不是真心話,畢竟在這當下說出,其實不是真心也會很傷人,況且她還懷胎生下。
所以,我當然想化解他們這樣的心情,因為那女孩最後說:「你讓我今天不開心了」。
是啊!大家都不開心了,可是我想看到的人都是快樂的,
所以我把我手上的東西送給了那小女孩..........................


「妹妹,來這給你畫畫,她有很多顏色唷!可以到處畫畫,
且姐姐我都是一個人在家畫畫,我沒有去老師那邊就可以到處畫畫唷!
你要不要試試看,趕快跟媽咪回家,你就可以馬上自己畫畫了唷!」
將我剛買的筆筒式色鉛筆送給她,希望能化解他跟媽咪的不愉快,也希望她可以趕快回家。

「好,謝謝姐姐...那你下次還會再來嗎?」那女孩笑了,牽起媽咪的手手,不捨的轉頭對我說。
微笑挺可愛低啊!看的出來她很滿足,也很甘願的回家去了。
那母親的心情,似乎也因為她女兒的一個微笑,而忘記當初孩子懵懂無知的"假心話"。


而留下我,我還是一個人站在車牌下,可是我心情很好,也慢慢微笑了。
如果有一天,我也生了小孩,我想我才能體會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是多偉大。
如果有一天,我也當了媽媽,我想我會原諒那孩子對執著事物,而懵懂無知的快心快語。



如果沒有這一天,我想我還是可以當一個換取別人一個微笑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