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結婚好嗎?

為什麼我提出這樣的問題,很簡單,我不想結婚。

感覺結婚對我來說太沉重了,以前的我可能想要結婚圍前提交往,
我想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以甜甜秘密,我的可愛的家庭,
這先前條件是我我不滿意我的家庭,可是現在不同,我挺喜歡我的家人。

我對結婚定義太簡單,事實上它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

結婚,我可能錯了也回不了頭,
結婚,我可能無法再自由自在,
結婚,我身邊要多一個人擔憂,
結婚,我對事情的看法要多想,
結婚,我身分證上會多了丈夫,
結婚,我未來多了小孩的牽絆。

其實結婚沒有什麼不好,換個方式想想,好像也可以很甜蜜。

結婚,你可能找對了賴著不走,
結婚,你可能沉浸在形影不離,
結婚,你身邊多了一個人分享,
結婚,你處理事情多一個想法,
結婚,你身分證填滿幸福證明,
結婚,你未來有孩子們的寄託。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結婚,應該是說現在沒有讓我想結婚的動力,
昨天聽了一個好朋友的想法,她說它現在的男友是一個要給它一輩子幸福的人,
它對著她男友說:「要是你無法給我一輩子的幸福,那就別追求我」。
是因為我們老了嗎?所以想要找一個可以終身依靠的人嗎?
也許...或許...MAYBE...
而現在的我,沒有這念頭,有沒有終身依靠,其實也無妨,

我不結婚好嗎?
好像還不錯,可以有一個人的自由、一個人的簡單、一個人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