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張照片,忽然絕得我真得長大了。



這次過年回家,感覺真的不一樣了,

跟家人談論起在台北生活的事情,也談到我對未來的看法,

我想過個2、3年出國唸點書,回來自己開間店,或者經營一個小公司,

該是讓我爸媽享受的時候了,畢竟我哥很不爭氣,

也許因為這樣,我懂事很多,不再像個小孩,

比之前看的更開想得更遠,想著我父母的未來,想著我的事業,

就是這股堅強,讓我規劃推動著我家人的以後。



阿姨們常問我,為什麼不多管管我哥,

我說他現在肯住家裡就很不錯了,我爸媽都管不動,

我區區一個妹妹,算得了什麼!

不過他也不是很壞,只是不會【想】真的是不會想。

到這年紀了,這些債務還是由爸媽分擔。

這就是所謂的手心手背上的肉吧!



好險我父母開始懂得放下我這個心,不用替我擔憂,

我會好好的,我會努力賺錢,我會想辦法讓你們都好好的。

感覺他們很驕傲有我這個女兒,我也挺驕傲低!

陪陪爸媽去會會朋友親戚,做作家事,還有包個紅包給他們。

記得除夕夜,我包了兩個紅包給他們,

上面短短寫著我想說的話,第一年就這樣過了,

不到一年也不到半年,過了一個我出社會的春節,

我也挺大方,12000給了媽媽,爸爸之前就說不收我錢,

可是我還是給他6000,想說過年就該給的,

畢竟我常不在他們身邊,這一點錢我還可以給的起,

可是我爸卻退回給我,他說我想留著紅包袋,可是我不需要你的錢,

我從5000一直退到2000元,硬是塞了給他,給你花花的。

他說我現在好好的就好了,這錢一點也不需要,

當時的我都快哭了,現在我是真的哭了,因為不想讓他們看到我落淚,

所以我強忍淚水,現在回想才開始哭泣,

很感動,真的很溫馨,我當然知道你不需要,可是背了這麼大的債務,

我想要你可以對自己好一點,畢竟你們都不年輕都老了,

我管不動哥哥,可是我想要對你們多一點孝心,一點點就可以讓你們都很開懷。



當我開玩笑說,3年後你退休了,我來開間店,可是我還沒有資金,

我爸很大方的說,他要當我金主,那當然我會好好的做,讓你們在家收錢就可以了。

我回來後,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我是不是該出去進修一下,該規劃我的未來,來讓他們有依靠,

好像開間店或者公司,對我來說比較適合一點,我喜歡挑戰,且活動自主性高的東西。

我也許可以試試看,可是我不喜歡沒有自信,所以我應該充實一下自我才對。



為了有年紀的你們,我會努力試試看,也會開始對自己有多一點的未來性。

我會加油也會努力,但我也需要支持與鼓勵,這股動力我會慢慢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