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解

這個東西我認為很難溝通,

每一個若各持一方,

那根本沒有溝通的餘地。

 

今天下午活生生就上映這部戲碼,

媽開始講起政治,我不是談論政治的人,

我只是不喜歡在那邊講這麼多可是什麼都不能做。

當然我就反駁下去,讓媽沒有話講,甚至對我生氣。

 

我不喜歡政治因為我絕得遇上它就要爭吵,

所以我根本不理,也沒去投過任何一次票。

 

今天講到最後,我生氣了,

我生氣的是十幾年前我們家就出現的溝通問題,

依然純在,存在到讓我很厭煩,

每個人都有見解的時候,就是必需要溝通,

可是怎麼溝通才會有和協的時候呢??

我想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要先放下見解,

我們家就是我媽最不想放下見解,

總是認為她看的是對的、她想的是對的,

那我們大家的努力又算什麼,只看到不好的,

誤解不好的,那其它好的就該被抹煞嗎??

 

也許這就是一年前醫生跟我說的,

我不滿足我的家庭,討厭我的家庭,

所以我開始逃避,甚至用別得方式去反抗。

所轉展到將愛放在感情,越走越多越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愛,

模糊了愛情的焦點,甚至全身投入,才發現這不是我要的。

 

高中時段開始叛逆,不願意聽家人的話,

嚴重到,好像所有人都要我死,或者認為我瘋了。

其實我都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只是很激烈的反抗,

我根本沒病,怎麼會說我瘋了阿!!

一年前那才是病,是極度憂鬱的症狀,

甚至想多吃ㄧ點藥看看可不可以一睡就不醒,

好險我有一個好朋友家純,還有一群好友,

他們的關懷讓我開始有了希望,原來人生還有別的。

 

扯了那麼遠,我只是要表達,

─ 見解 ─

可以讓人釐清事情,也可以使人難以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