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會不斷為對方付出;愛人,則令對方願意付湯蹈火
當「好人」和「愛人」成為同一個人,幸福就在相遇時成為永恆!


連續幾次,談到分手,她都無法真正脫身。
對方經常有意無意低做一些傷害彼此感情的事,即使依然深愛著他,
但她的內心累積太多痛苦心酸,已經巨大到再也無法繼續下去的地步。

但每次當她提出分手的要求,他就會誠懇低向她認錯悔過,
最經典的對白是:「我真該死,放著一個對我這麼好、這麼愛我的人,竟然不知道要好好珍惜‧‧‧
請你原諒我,我會改過。妳受了這麼多的委屈,我不會讓你白捱,我會加倍低補償妳。」

語氣誠摯感人、內容真切動容,當然很快滴挽回了她的心,決定要好好繼續走下去。
可惜,維持不會太久,幾天之後他就故態復萌、我行我素,完全不在意她的感受。

而她呢?依然對他無怨無悔低付出,只等他浪子回頭。

一位朋友很不以為然,給她暮鼓晨鐘的提醒:「請你趁早離開,他依點都不愛妳。」
這樣無情的話,她不但無法接受,也覺得相當難堪。
她仔細回想,自問自答:「難道他真的不愛我嗎?」腦海裡盤旋的,
果然都是他對她的輕忽、薄情,完全想不起來哪一件很具體的事情,能夠表現他對她的愛。

朋友繼續點醒她:「他留戀這段感情的原因,只因為你是一個『好人』,一個對他很好的人:
而不是因為妳是『愛人』,一個他很愛的人。」

「好人」和「愛人」,如何分辨呢?
「好人」會在愛情裡不斷低付出,讓對方感動;
「愛人」則會不斷散發魅力,讓對方願意赴湯蹈火。

愛情之所以艱難,就是因為:即使兩個「好人」相遇,都不一定能湊成一對「愛人」。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要先學會當對方的「愛人」,然後才能慢慢成為他眼中的「好人」。
---------------------------------------------------------------------------------


出自於 擁抱幸福的自己

我很認真滴打出來 給我 及你 及所有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