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會習慣一些事物,習慣常常在作的事情。
可是這種習慣是一種依賴,依賴某些事物的存在。
就像是起床後你習慣先刷牙或者先上廁所,
這些動作因人而異,我卻習慣起床後先看一下手機。
而有時候你習慣在出門前先差點香水,只是因為習慣聞這味道,
這樣的香氣可以讓自己安心,這也是一種習慣。

可是我卻發現,有些東西部能稱作習慣,而是叫做「慣性」。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常常說謊的人,你會很習慣性的掩蓋一切事物,
不管是好與壞,都會有一套合理的說法,
甚至一套自以為沒有人看的出來破綻的謊言,
這是「慣性欺騙」,可是又和習慣有什麼不同呢!

應該這麼說:「慣性是會有意無意的傷害別人,而習慣卻是有意無意讓人溫暖」。
當然這是我自我見解,也許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不明白慣性有什麼好處,可是也許有一天我會迷失自己,而養成一種不好的慣性。

慣性的背後動機又是如何?
我想也只有作這動作的人才明白為什麼。

最近的我慣性情緒失控,可是也很快就平復。
無所謂,我自己明白我自己就好,
現在我明白我自己,明白我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麼,
一切的混亂,有一天我想它會慢慢平淡,慢慢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