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02_1.jpg 

在這個空間,他們等待著想啃食的人宰割,無助的望著卻也享受著。

 

有時候,我會覺得好像很適合生長在眷村或漁村中。

單純的理由,在純樸的環境下,熱鬧呼呼就會開心。

唯一的不開心,應該是害怕,那些地上的湯湯水水。

 

在這一籃一籃的漁貨裡,那貼上標籤的早已被預訂,

既興奮又不忘亂拍一通,誰是誰不重要,會吃就好。

 

有時候想著,我們為什麼可以吃掉這些生物,

為什麼,不能讓他自由自在的在海洋中生存。

 

若投胎轉世變成魚,就只能自己打扮美一點,

期待死後有高價值的優勢,半場風光的葬禮。

 

也許,解剖後發現,吳郭魚懷了虱目魚的種。

你說,這怎麼可能,我說,這世界無奇不有,

更何況,腦筋這麼多拐彎的我們,原貌是啥?

 

該檢討的,是躺在那被買家喜歡上的魚,

還是那些,議論紛紛卻不敢買單的路人。

 

 

 

記得有一天,

媽媽說,如果你是一塊寶,誰都會搶著要,

而我說,當一顆樸實的螺絲釘,會快樂些。

 

所以,

我,羨慕你生前在大海中,那般悠游自在,

卻,惋惜你在斷氣前,那些被宰割的無奈。

 

 

也許有一天,

我也會成為一隻魚,那就要游快一些,

這樣才能在藍藍的大海,多逍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