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扣,敞開了大門,就減低防衛自己的本能。


你說 : 可以陪我嗎??
我說 : 現在是半夜。
你說 : 可以嗎?


可以。

第一次趁家人熟睡中,偷偷開著大門溜出去,
第一次不再是乖小孩,因為裝模作樣我膩了,
第一次沒經過媽同意,不管回家是否會責罵。

在某個校園中說了很多話,然後我是高中生,
他是大學生,因為我們差了三歲。

在大家眼中乖巧文靜,甚至小時候被誤任自閉兒,
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不是大家看到的這樣,
也許小時候從那一次赴母親吵架嚴重中,
眼前看到情景嚇到我了,然後卻還裝堅強,去搶下父親手中那把刀。
爭吵停頓的瞬間,我,獨自在角落哭泣。

現在我們一家人都很好,真的都很好,也許這就是經歷。


那高二一年,我們在一起,也就是坦然承認的那一年,
一早校園廣播我的名子,大家超緊張,我卻早就預料到,
乖乖學生就瞬間被記大過兩支,不多也不少,
母親一早也來領回家,一路上說著早知道不要生下你,
頓時內心很難過,依舊假裝堅強不哭泣。
回到家裡大吵一架,哥真的要掐死我,
沒有人阻止,然後我也不掙扎,就這樣陷入安靜。

那時,以為男友就是唯一依靠,
只有他知道我想要什麼,沒有人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小時候學了音樂和舞蹈,然後開始不斷要在別人面前比較和表演,
我,一點,也不喜歡一直被比較,也不喜歡一直表演著,
沒有人問,我喜不喜歡這玩意,當然不是非常排斥,
只是可以做好自己,可以自己掌控,我不是壞小孩需要一直被釘。
不要逼,不要高標準,不要一點都不給關愛。

不過後來長大了,才知道,原來這些所謂想要的愛,只是被藏起來,
像躲貓貓一樣躲著,然後還沒有放牛吃草,就不會出來。
其實,愛一直都在,只是我們都不表達而已。

如果愛上 個人就要對方為自己犧牲,這是什麼??
我想這是寵物不是愛人,不是想保護不是想照顧,
所以,其實可以不被記大過,可以不被責罵,
可以不被誤認只有他的話我才聽,
只是當時,我承認所有行為都是我堅持,
就這樣從乖小孩被打入壞到不行的叛逆女子。

然後事實證明,這樣的人即使有別女人,
也不願意承認自己錯誤,然後佔有慾越強,
暴力傾向越強,最終,只能躲著分手。

記得,還被媽罵,你為什麼連朋友都不跟他當。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我想保護自己。




就這樣結束初戀,維持兩年多,是最久的戀情。

從此以後,
我,
學會武裝,
學會更堅強,
學會掩飾不安與膽怯,
學會用高標準繼續看待自己。


就是怎麼也還沒學會,如何愛自己與別人。
  
如果有人寧願自己吃泡麵和麵包裹腹,
只為了帶你去吃大餐,和買好東西給你用,
這樣不是愛,是束縛,因為犧牲越大,
越會希望你也能為他做點什麼,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無怨無悔的付出,
所以相等誠意去交往就好,簡單幸福。

奢望和慾望一樣,也是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