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想什麼?

你不用多說,我也知道你想什麼。
這是關心、也是默契。

注意到了嗎?不論是剛認識不久的朋友、或者剛開始交往的戀人,如果能夠在見面或講電話的時候,
很輕鬆滴度過一長段的「沉默期」,不會覺得尷尬,雙方不必特別找話題,
刻意去鋪陳已經冷掉的氣份,當其中一人想要發言時,可以從任何話題重新開始,
不會有太多客氣,表示兩人的關係,已經跨越到另一個階段,可以從容地相處得很自在了。
情人之間,最怕沉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問對方:「你在想什麼?」

如果回答:「我在想你!」雖然很甜蜜,但是總覺得不夠實際。
兩個人相聚在一起,都已經面對面了,可以用更親密的肢體語言,
譬如:擁抱、牽手、輕撫‧‧‧‧‧來表達這一份想念,讓對方有更具體的感應。
而不是獨自冷冷地看著遠方,當被問及:「你在想什麼?」時,
很熟練、很刻意、很矯情滴說:「我在想你!」這樣的回答,實在太不真誠了。

但是,如果問對方:「你在想什麼?」而得到「我沒有在想什麼阿!」的回答,情況更糟糕。
明明沉思好長的一段時間,各種念頭千迴百轉經過腦海,但整理不出頭緒、或根本不想說話,
這時候回答:「我沒有在想什麼阿!」會顯得很應付,甚至把彼此的距離拉到天涯海角,相隔十分遙遠。

真正要好的朋友,或親密的情人,不會問出:「你在想什麼?」這樣的問題,
因為你不用說,我也知道你想什麼。這是關心、也是默契。如果,我暫時猜不到,也不會問你。
等到你想說時,自然會告訴我。

兩個人關係親密到一個程度,也不會回答出「我沒有在想什麼阿!」這樣的答案,
頂多是:「想到好多事情阿!有空時在慢慢告訴你。」
這句回答,也暗示著彼此未來共同的人生路途,還長得很呢!

----------------------------------------------------出自於「擁抱幸福的自己」

如果,你身邊出現了一位不用說話就可以交流的人,那他真的很瞭解妳。
如果,你們彼此都可以用眼神了解對方內心,那才真的要好好珍惜。

了解你的人,你並不一定了解她;而不了解你的人,你去了解她。
這都是不相等的,所以,當努力過後,發現無法平衡,
那我想你就該放棄,再繼續找尋那一雙對的眼神。





我寧願等待,甚至沒有任何可以交流的眼神,也不願意做出錯誤的決定。

你在想什麼? 相信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