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故事,發生再我像往常一般做著公車,來到東湖轉車回家。
在吵雜的公車上,路途接上了一對可愛的孫子與他爺爺。

我記得那小女孩一上車就開始唱著詩歌,
讓人聽起來很安樂,且其中一段歌詞是「...賜給我快樂」,
加上小孩子的童聲,有一種清晰與可愛,那般的乾淨無邪。


「疑...為什麼我們沒有HELLO KITTY胸章呢?」小女孩停止唱歌,翻找著袋子裡她想要的蹤影。

「因為我們只買38元呀!所以沒有胸章可以拿。」爺爺和藹的低頭對小女孩說。

「那怎麼樣才有那個胸章呢!」她不死心的繼續翻找,似乎想保有一點點希望與期待。

「只要在一個38就有了,還要再多買一些東西」爺爺開始想著下次在買,來實現小女孩的期待。

「......」沉靜了一會,似乎在思索著事情。
「可是8+8=6耶!不是要7嗎?」小女孩很認真的分析給爺爺聽。
(38+38=76,好像跟77不一樣,挺聰明的)

「呵呵..對喔!那還少1元,可是不知道要買什麼?」爺爺挺開心,原來小孫女算數挺厲害摟!

「那買這麼多會吃不完。沒關係!反正那個也不好玩,我一點都不想要...」
小孫女故不在意的輕鬆告訴爺爺,語氣中帶點無所謂。也繼續唱著她的詩歌...


要是,我能將早上去7-11的KITTY胸章帶在身上,我就可以實現這小女孩的期待。
那女孩期待與希望自己中止了慾望,挺懂事的小朋友,但應該比較像自我安慰,
她會在心中小小繼續期待,期待大人有了7之後的小小胸章。
我想那爺爺,也會在下次想好買足7,給自己疼愛的孫女一個願望實現。


我想,我會開始帶著我不需要的東西在身邊,
它總會有想要的人,如果你不要,就送給別人吧!

小小胸章,大大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