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上班中忽然神遊了一下,實際上應該是說不小心眼睛瞇了一下,

其實真的都睡不好,上班精神都是有一點恍惚的,

除了想到事情和專心做事以外,基本上空下來就會恍神,

問題在家怎麼也會睡不好,昨天忽然已經睡著了,

竟然莫名奇妙的哭了起來,可是整個過程雙眼緊閉,

也許是壓力需要釋放吧!不好的就趕快通通帶走,不要再出現了。

 

剛忽然想到副駕駛座這個位子,小時候很愛爭,

爭著誰要坐副駕駛座,顯然每一次我都輸了,

全家出遊或者回台中奶奶家,總是想衝第一個去坐在爸爸旁邊,

覺得坐那一個位子很神氣,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會羨慕一樣,

可是事實並不然,到頭來還是哥哥爭吵,最後還是被叫回後座,

當然每一次也都不開心的出門,外加小時後媽咪總是愛幫我決定穿什麼出門,

當然不願意啊!奇怪穿什麼不能自己做主,雖然媽咪拿的衣服不是很醜,

但就是不願意被別人左右我的自主權,且小時候可以決定的事情少之又少,

通常都是別人決定後,幼小的我只能順從,即使怎麼也不願意還是乖乖聽話。

 

就這樣,爭吵嚴重的副駕駛座,通常對話都是...

哥哥:「你幹麻做前面,那是我的位子,給我下來..」

妹妹:「奇怪,每次都是你做前面,這次換我不行嗎??」

媽咪:「好啦!你下來給哥哥坐,你比較小,前面位子大,讓他,快點過來後面坐」

再不然就是,

哥哥:「你快點過去喔!前面不是你坐的」

妹妹:「奇怪耶!我管你,做一次都不行喔!那回來換我坐,不然我不去後面。」

媽咪:「好啦!去給哥哥坐,回來換你坐,一人一次,都不要吵了」

可是往往說好的事情回來還是一樣,還是一樣不能改變,

哥哥:「你坐後面,我比較大,腳比較長,做後面會不舒服,快滾」

妹妹:「每次都這樣,每次都這樣,我不管啦!嗚嗚...」

媽咪:「再哭就不要回家,快上車」

這時候只有唯一的駕駛人爸爸會出聲安慰我,

爸爸:「等你長大了就可以做我旁邊了,做前面不好啦!不能抱著咪咪睡覺喔!乖,快上車」

就這樣,幾乎每一次坐車的對話都是這些,

然後小時候的我也不知道愛爭什麼,也很愛哭,怎樣都可以哭,不管誰在都可以哭,

到底是爭什麼,不就是一個副駕駛座的位子,這位子很重要嗎??

 

小時後對我來說,這位子好像很重要,

不過我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的重要性是為什麼,

可以看看風景,亦或者是證明著父母心中的地位,

隨著時間長大了,好像一點也不爭著這個位子,

因為,不是一直在那邊證明就會變成那樣的,

不管怎樣,我們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我們都是一家人,不是嗎??

 

現在和姊姐他們出門,都會想到姐夫開著寶拉載我們的情景,

副駕駛座,當然是由情人變成未婚妻的姊一直穩坐著,

這應該是一種宣示,是大家都會不由自主的認為,這是駕駛人的最愛應該坐的。

誰也不會去爭,誰也不會刻意去坐著那個位子,

在後座,看著這一幕情景的時候,忽然絕得這就是幸福,

不是只有愛情充滿的幸福,而是生活美滿,有車子,有房子,有自己的家庭,

這才是幸福,至少不用擔心未來日子該怎麼辦,也不用擔心會寂寞。

 

有時候我在想著,是不是有了家庭,那一個位子就會很順其自然讓給了孩子,

因為父母的最愛,就是充滿愛的結晶看著這成果慢慢成長,

在心中沒有位子這東西,應該就只剩下期待和盼望。

 

那老公公和老婆婆,沒有車子,就沒有所謂的副駕駛座,

那剩下的,就只剩下那雙充滿扶持回憶的雙手,彼此牽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